最近天氣到晚上微冷,最適合吃暖呼呼的火鍋了! (*´`)~

身為海鮮愛好者的我這餐真的期待已久啦啦啦~~~火鍋與海鮮一次滿足!

!

今天天要介紹的是埔里巷弄裡的隱藏美食餐廳,同樣是埔里知名18C的旗下高品質品牌,車子可以停在18C的停車場裡

下車後走2分鐘就到這間充滿日式風格的日高鍋物,一進屋就聞到淡淡的昆布香(˘˘)

店裡位置不多,不過座位很寬敞舒適,一個人來吃飯也不擔心,店家也提供了吧檯座位區

而一般座位區有2人座、4人座、6人座,人多時還有包廂式的12人座喔!

雖然是平日去但是店裡陸續坐滿了人,所以建議事先訂位喔!

超值雙人套餐從我上次來就有吃過,算是常推的餐點,店內還有賣日式定食

但我已經有目標了!這次我是為了最新推出的海鮮豪華野生藍鑽蟹套餐慕名而來,怎麼可以錯過呢!!!

點餐完隨後上的是開胃前菜,有鮮蝦和風沙拉及蜜汁柴魚豆腐,豆腐上的柴魚是用醃的,

先甘後甜,再搭配清爽的豆腐,推推!

沙拉很特別,是用滿滿的芝麻葉及一支貼心剝好的肥厚鮮蝦,芝麻葉一般在外面賣的也不便宜

但是整碗裝好裝滿,服務人員說生菜芝麻葉是自己種的在地食材,天然無毒且自己嚴格把關品質,吃到賺到喇!!

沙拉上桌後服務員幫我們送上了橙醬,新鮮現淋,酸酸甜甜的我忍不住跟店員多要了一些´ڡ`

店家附上了日式抹茶水,綜合蔬菜盤也陸續上桌啦,菜盤其實也很講究,裡面沒有加工的火鍋料

全部都是用當季的新鮮時蔬,裡面的水果玉米看起來白白但吃起來超甜!!

萬眾矚目將將將將!!!!!今日的主角野生藍鑽蟹拼盤!!!!整個看起來超級澎派

 

拼盤裡面有藍鑽蟹、阿根廷天使紅蝦、鱸魚片及蛤蜊,附上的沾醬有兩種

除了橙醋醬酸甜解膩外,還有胡麻醬,醬料濃郁且有日式酒粕的香味

 

一上鍋特別的是鍋中有四顆大蛤蠣,服務生會倒上每天新鮮現熬熱騰騰的昆布湯底

湯頭特別鮮甜清香不死鹹

 

開煮啦!!!!建議大家湯頭倒入鍋中煮滾後先把蛤蠣撈出來,肥嫩多汁

可以吃到最鮮美的海味超啾C ~~~

 

再來就放入我最期待的頂級藍鑽蟹拉,之所以期待是因為各位觀眾

來看看這全身都是肉(◕∀◕)

 

 

 

放不下鍋的超大主角 XDD !!藍鑽蟹老闆建議火鍋滾後下鍋鍋煮4分鐘左右就可以撈起來了!

蟹身肥厚,肉質細緻Q彈不誇張,吸入昆布湯頭的淡淡香味,保持自己本身的鮮味,味覺饗宴更上一層樓阿~~

藍鑽蟹的特點就是全身都有肉,蟹殼軟很好剝,千萬不要放過邊邊的蟹腳!!

不如小覷的還有這超大隻天使紅蝦,肉身肥美,濃郁的蝦頭蟹黃口感軟綿,甜美洋溢

因為今天我們兩人來吃,所以加點了一盤松阪豬肉,肉片分量算多,跟一般在外面吃的薄片不同

肉厚又甜,帶有嚼勁又不甘柴,肉質好不好,配上清爽昆布鍋簡單刷一下就知道啦!

讚!能大口大口的吃肉真的太幸福了

 

還要特別讚賞鱸魚片,口感細緻有彈性,味道清香,魚肉甜美沒有土味

不愧是農委會掛保證的優質水產,我給滿分!

吃的9分飽後,店家有個打卡送雜炊的活動,會附上白飯,雞蛋、蔥及海苔

內行人都知道,火鍋的最後湯底是精華,倒入米飯吸入海鮮滿滿的湯汁

再加入雞蛋細火慢煮,因為店家使用陶鍋,簡單不ㄉㄧㄠˊ底

多了自己動手做的樂趣,最後撒上蔥花及海苔就完成拉

 

日式昆布湯底每天新鮮現熬果然就是不一樣,不會越煮越鹹反而還保留清爽的鮮味!成功!!

 

 

我吃完大概10分飽,但甜點是另一個胃,最後還附上時令水果及甜品

芒果奶酪、黑糖凍、芝麻冰淇淋可以做選擇,水果的高甜度沒話說

這次我選的是芝麻冰淇淋,因為是18c旗下品牌,所以甜品cp值也超高

直接吃到18c的商品,芝麻味超級濃厚,冰淇淋綿密滑順

喜歡芝麻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大推!

每道料理都是高品質,對細節也很講究,是我一定還會回訪的餐廳,期待下次見囉!

***

【日高鍋物-日式火鍋、定食簡餐餐廳pulihidaka hotpot restaurant
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東興二街165

電話:049-299 1927

營業時間: 平日11:00–14:30, 17:00–21:00、假日11:00–21:00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dakahotpot/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